中心成功举办第23届“鉴知”论坛暨山西省高校中国史研究生学术年会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21-01-12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9日上午8点30分,第23届“鉴知”论坛暨山西省高校中国史研究生学术年会在中心鉴知楼隆重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本次年会共收到投稿论文79篇,经过两轮筛选,最后有25篇论文入选。报告者除来自山西省内三所高校外,还有来自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吉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郑州大学、云南大学等国内14所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85570dbe5d7c4d89a2afe6c67b90ccc4.jpg

开幕式上,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宣布年会开幕。会议采取研究生报告,中心科研人员一对一点评的形式进行。围绕“人口资源环境史研究”,“区域社会的水利、经济与政治”,“抗战与集体化时代的社会变迁”,“区域历史地理研究”,“区域社会文化史研究”五个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常利兵教授、李嘎教授、韩祥副教授、曾伟博士和马维强教授分别主持了五个场次的学术讨论。会议准备充分,报告精彩纷呈,点评一针见血,场面热烈,充分展示了全国各地青年学子们的精神风貌和学术风采。

596e0a6ade3f4d4aaa5be02589be886f.jpg

闭幕式上,中心副主任张俊峰教授做了简短的会议总结,中心副主任胡英泽教授宣布了获奖人员名单,并为全体人员送上美好祝福。第23届“鉴知”论坛暨山西省高校中国史研究生学术年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