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稷山县校县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21-09-14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11日,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与稷山县校县合作签约仪式在山西大学举行。山西大学副校长孙岩、稷山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俊峰与稷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南选智共同签署校县合作协议。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平、人力资源处处长胡英泽以及稷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帮出席签约仪式。


4ffbd790b52e4d1fae8fb63b1df7b80d.jpg

孙岩副校长代表山西大学致辞

孙岩副校长代表山西大学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山西大学历史及“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指出山西大学将以校县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的教育人才优势和稷山县丰厚独特的区域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在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建智库合作基地和国情教育研究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稷山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稷山拥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历史文化资源、非遗文化资源,开展与山西大学的合作,是推动稷山县与省内高水平大学全方位合作的关键举措;强调稷山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建立校县项目合作长效机制,在历史文化研究、历史文献保护、太阳村开发保护、图书整理出版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进一步推进稷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0d71c7210e744b1784231e5e1f3f6470.jpg

山大副校长孙岩向稷山县颁发牌匾

3ffb214e4cb3465eb277bf3eb495b95b.jpg

山大副校长孙岩向稷山县颁发牌匾

4ad7062d64794241a479de60c1ef02a2.jpg

校县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9acb79d3504c4bcb89d5286b711e95ea.jpg

稷山县出席领导为10位专家发放聘书

f4e389a403fc4f53a6a4e72e160aa85d.jpg

张俊峰教授代表中心向稷山县赠书

仪式上,山西大学副校长孙岩先后向稷山县颁发“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山西·稷山 国情教育研究基地”和“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社会史研究中心 山西·稷山 智库合作基地”两块牌匾;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俊峰、稷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南选智共同签署了《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与稷山县人民政府校县合作协议书》;稷山县领导王德谋、南选智、杨建帮为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山西省档案馆及三晋出版社的10位专家发放了智库专家聘请证书;张俊峰教授代表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向稷山县赠送了《沁河风韵系列丛书》。随后,召开《全国农村卫生工作稷山现场会议档案选编》新书发布暨座谈会。

此次校县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是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近年来积极践行“走向田野与社会”的治学理念,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