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举办第21届“鉴知”研究生论坛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9-06-30 阅读次数:

仲夏时节,绿意盎然。2019年6月28日早上8:30,中心第21届“鉴知”研究生论坛在鉴知楼一层教室举办。本次鉴知论坛由论坛委员会田晋嘉、牛鸣昊两位理事共同主持,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7篇,研究时段上至唐宋时期,下至农业集体化时代;主题广泛,角度新颖,内容涉及乡村经济、医疗卫生、民间信仰、科学技术、人物事件等多个层面。论坛首先由7位报告人依次就选题缘起、史料应用、文章框架及创新点等方面展开汇报,然后由学生互评人进行细致点评,同时汇报人予以简要回应,最后由中心教师轮流发言评述总结。中心各位老师对本次汇报的论文给予了肯定,并就拟定文章题目、梳理学术史、提炼核心论点、展开学术对话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心副主任胡英泽教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与论坛的学术热情与学术潜质,并对每篇论文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同时,胡老师强调要坚持将“鉴知”研究生论坛开办下去,不断提升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文章撰写技巧和科学研究水平。鉴往知今,薪火相传,“鉴知”研究生论坛已经走过了十一年的时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中心学生将继续秉持“走向田野与社会”的治史理念,搜集利用一手文献,刻苦专研一等题目。

论坛最后,中心全体学生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论坛理事会,孙贺、赵泽中两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鉴知”论坛理事会成员。

e5ea4d834e3b42c69bd4d3b235b57b7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