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行龙教授参加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建所四十周年庆典活动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8-12-05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1日,为纪念建所四十周年,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来自海内外的嘉宾、校友、在校学生等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心主任行龙教授,1995-1998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历史学家戴逸先生。这次,他以清史所毕业生代表的身份在庆典大会上致辞。他讲到,清史所由老一代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而成立,四十年来几代学人呕心沥血,辛勤耕耘,奉献出了为世人瞩目的学术成果,为历史学这一古老的学科在中华大地上的传承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四十年来,从清史所走出了七百多位博硕士毕业生,但是清史所始终是我们的学术生命之源,清史所团结向上、严谨治学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前行路上的动力。衷心希望所内所外、海内海外、先生学生共同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ecf97a8048b04b0dbfc8cab6b96a2e6a.jpg

行龙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