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行龙教授、胡英泽教授论文入选《<近代史研究>40年文存》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9-12-26 阅读次数:

《近代史研究》创刊于改革开放初的1979年,为纪念创刊40周年,《近代史研究》编辑部选编了《<近代史研究>40年文存》,中心行龙教授的《略论中国近代的人口城市化问题》(《近代史研究》1989年第1期)、胡英泽教授的《流动的土地与固化的地权——清代至民国关中东部地册研究》(《近代史研究》2008年第3期)入选文存。

附《<近代史研究>40年文存》编后记:

《近代史研究》创刊于改革开放初的1979年,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学术期刊,在业内享有良高声誉,在各种期刊评价体系中均名列前茅。这个刊物的历史,见证了中国当代学术的恢复和发展,也折射了一个时代的进步与成就。

在其40年的发展历程中,《近代史研究》一贯严肃认真,精益求精,是当代中国历史学发展的一个缩影,并见证了数代学者的成长。作为一份重要的学术期刊,《近代史研究》以其对理论和方法论的重视和专业研究的精深对中国近代史研究的面貌、走向、风格都有一定影响。

《近代史研究》40年文存五卷本,精选自期刊成立初1979年到2018年40年间共100余篇优秀论文,这些论文 代表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近代历史研究的学术发展,展现了我国近代史学人为中国近代史研究做出的贡献。

43d3d5d5fbfa49dfbbf3148b75bffceb.jpg

书名:《近代史研究》40年文存

作者:《近代史研究》编辑部 编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