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胡英泽教授赴天津参加首届南开大学中国史前沿论坛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8-12-10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7—9日,“首届南开大学中国史前沿论坛——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史学的回顾与前瞻”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山西大学等17个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近30位中国史领域的一流学者,来共同探索中国史研究领域内的理论与方法,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史学术研究的重要成果,展望未来中国史学科的发展道路。

中心胡英泽教授提交了有关中国传统农村地权研究回顾与反思的论文,并对未来农村地权研究的可能走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普遍认可。胡英泽教授还作为第三场会议的评论人与在座专家进行了交流学习。

此外,胡英泽教授于7日晚为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的研究生作了一场关于传统时期黄土高原生活用水实践的主题讲演,对“生活用水圈”这一概念及其内涵作了详细的阐释,并分享了在田野考察和学术研究中的丰富经历和心得体会,引起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广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