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龙教授一行参加武汉学高峰论坛暨《武汉学研究》《武汉城市简史》首发式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9-12-16 阅读次数:

12月7日,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出席首届“武汉学高峰论坛暨《武汉学研究》《武汉城市简史》首发式”。武汉学高峰论坛由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武汉出版集团、江汉大学联合主办,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浙江、湖南、山西、江西、内蒙古等全国20余个省市和自治区的80余名学者参会,共提交参会论文60余篇,内容涉及城市地方学基本理论、武汉城市历史、武汉城市经济与发展规划、全国其他城市研究等诸多方面。其中,行龙教授就清代汉口晋商问题进行发言,针对当今城市史、城市学研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同时,行龙教授表示将在汉口晋商研究方面与江汉大学开展深入合作。

另外,12月4日,“陆海时代视阈下的中国城市史”研习班在江汉大学举办。中心硕士研究生崔斌、李江涛提交论文并发言。他们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澳门城市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江汉大学等16所高校的54名博士生、研究生共同学习,相互交流。此次研习班是由中国城市史研究会、四川大学城市研究所、天津社会科学院《城市史研究》编辑部和江汉大学联合主办,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武汉研究院、城市研究中心具体承办。12月10日,研习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