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张俊峰教授受邀参加“新中国社会建设70年:成就和经验”学术研讨会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9-05-13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10日—12日,“新中国社会建设70年:成就和经验”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中心张俊峰教授、2018级硕士研究生孙贺同学受邀与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社会史研究室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山西大学、河南大学、河北省社科院、中共福建省委党校、贵州财经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10余所高校及《党的文献》编辑部、《党史研究与教学》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报》编辑部的近30位学者参加会议,共收到论文22篇。会议分开幕式、主题报告、大会发言、闭幕式等环节。学者们围绕新中国的社会建设、经济建设、城市治理、医疗灾害、当代社会史的研究动态等内容展开了讨论,互动热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效果良好。

中心张俊峰教授提交论文并作了大会发言,论文以“合作化前史”为主线,讨论了中共早期合作化思想的来源、根据地时期推行互助合作化的宣传策略与方式、合作化中劳模的自主创新等内容,提出建国后向全国推行合作化的信心来自于根据地时期的积极探索,而由诱导性变迁到强制性变迁的合作化过程,也是建国前后合作化成败不一的原因。论文引起与会学者的关注与肯定。

ac7595bcda5c4fba85e341bb6b2366a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