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行龙教授、胡英泽教授等一行6人受邀赴太原师范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9-12-02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29日,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副主任胡英泽教授等一行6人受邀赴太原师范学院汾河流域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参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三晋文化传承保护学术会议”,同行者包括常利兵教授、李嘎副教授、曾伟博士、贾登红博士,历史文化学院周亚教授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太原师范学院汾河流域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山西省城乡统筹协同创新中心、历史地理与环境变迁研究所联合主办,会议围绕太原师范学院汾河流域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与本中心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开幕式上,胡英泽教授首先代表中心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的发展概况及研究特色。其后,行龙教授作了《加强三晋文化基础研究,推进山西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周亚教授、李嘎副教授、曾伟博士、贾登红博士等人在座谈中相继围绕“传统文献搜集”“田野调查开展”“水利社会史研究”“山西区域历史地理研究”“双方合作要点”等作了发言。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与汾河流域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在人口、资源与环境及历史地理研究等方面存在很多交叉与对话,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将势必推动两个研究中心的深度合作,推动山西区域社会史研究的深化与拓展。

会议结束后,行龙教授一行参观了汾河流域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