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张力博士主讲第118期“鉴知”青年学术工作坊
作者:$curArticle.author 上传日期: 2020-10-23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1日晚七点,张力老师在中心做了题为《清代荒地数字的性质及其相关问题——以山西省为例》的主题报告。报告由胡英泽老师主持,李嘎、韩祥老师与谈。

在报告中,张力老师首先介绍了选择荒地问题研究的缘起,接着以清代山西省为例对荒地的类型、统计数字及其性质进行了分类讨论。然后,对与荒地数字相关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分析。

在与谈环节,韩祥老师对生态变动的影响、荒地相关文献的分类以及史料和研究内容的扩展等问题进行了提示。李嘎老师从文章逻辑结构、数据表格和注释等方面提出具体修改建议。张俊峰老师在相关概念的界定、整个清代荒地变动情况等方面提出建议与问题。胡英泽老师对文章表达方式、如何看待最终结论及资料反映的特殊现象等进行了建议与提醒。刘自强同学提出在复原工作中如何选取时间断面的问题。

张力老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认真回应,并对老师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