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常利兵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历史社会学分论坛”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22-07-15 阅读次数:

2022年7月9日,中心常利兵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社会学会历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国传统社会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清华社会科学》编辑部、《学海》杂志社主办的“历史社会学分论坛”(线上会议)。

常利兵老师提交的会议论文《作为方法的群众路线——1957年中共关于干部参加体力劳动的实践及影响》在论坛第一单元“中共党史研究专题”进行发表。与会代表就其文中的阶级、民主集中制、群众路线、知识分子等核心概念及其问题指向进行了深入的评论和交流,对这一专题研究的问题点和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相关问题史的进一步研究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另外,常老师还主持了论坛第二单元“历史社会学的理论与方法”各位老师的论文发表和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为今后深入推进中心的集体化时代研究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方法论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