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博士郭心钢、张瑜参加重大高研院第二届“文字斋”青年学术研习营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8-09-03 阅读次数:

  2018年8月23—28日,由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简称“重大高研院”)主办的第二届“文字斋”青年学术研习营在重庆大学文字斋报告厅举行。主题为“文化自觉与现代中国”。

  本届研习营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西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青年教师、硕博研究生和一线实践者参加,营员门分别来自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美学、传播学等不同专业的不同领域。研习营由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分组讨论、主题参观、圆桌讨论五个部分组成。

  中心博士研究生郭心钢、张瑜参加了此次研习营。郭心钢、张瑜两位同学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和大会发言,与来自中国大陆、港台各大高校的研究生展开友好的交流互动。本届研习营有两个突出特色,一是打破学科和专业壁垒,强调多学科对话与争鸣;二是重视本土文化挖掘,倡导中国文化自觉。

  此外,8月26日,在高研院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潘家恩副教授的带领下,营员集体前往北碚区参观了“陪都文化与民国乡村建设遗址”。27日,营员集体观看导演何苦的电影作品《最后的棒棒》,并与何导现场交流。研讨之余,“重庆文化”给营员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营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