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史亚芬、皇倩倩、李雪雪参加2018年复旦大学“地理演化的人文印迹”暑期学校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8-07-27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9日—13日,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地理演化的人文印迹”暑期学校。该暑期学校邀请了活跃于历史地理一线的资深专家,集中讲授历史人文地理研究的最新理念和方法,以期培育学术新人,交流研究动态。我中心史亚芬、皇倩倩、李雪雪三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期暑期学校。       

  本届暑期学校分设了五个专题,分别为“城市·乡村”、“地图·地名”、“交通·聚落”、“政区·政治”、“民生·民俗”,每个专题包含两场报告。

  本届暑期学校研讨历史地理学问题非常广泛,包括了历史地理学理论、历史城市地理、历史文化地理、历史交通地理、历史政区地理、历史社会地理等。诸位老师结合自身研究现状与心得体会,在研究班上作了相应报告,并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暑期学校,三位研究生了解了当前历史地理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掌握了最新研究方法。这对于学生学术能力的培养,以及学术论文的撰写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今后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此类活动,以进一步增强与国内外学界的交流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