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启动“鉴知”名家学术月活动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7-12-11 阅读次数:

    “鉴知”名家学术讲坛是中心着力推出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目前已经举办了90期。为进一步施行“走出去,请进来”的学术发展战略,加强与国内外史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中心启动“鉴知”名家学术月活动。每年11月份,中心将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特色和当前史学发展趋势,邀请国内外的知名历史学者,进行系列学术报告和讲演。

      2017年11月,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期“鉴知”名家学术月活动。中心邀请到台湾著名历史学家徐泓教授、王芝芝教授,台湾“中研院史语所邱仲麟研究员、日本长崎县立大学祁建民教授,以及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分别做了《明初的迁徙政策》、《口述史学及其实践》、《明代北京的经济发展及其商业区位变迁》、《近代日本的“防共回廊”计划与大青山根据地的战略意义》、《模范引领:山西农业集体化的一根红线》等五场学术报告,吸引了全校乃至校外众多师生的到来和聆听,激起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

    “鉴知”名家学术月活动是适应新形势下史学发展趋势的重要规划,这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中心与国内外史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也将为中心学术发展迈入新阶段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