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李嘎、韩祥老师参加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年会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7-10-24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21-22日,中心李嘎副教授、韩祥博士应邀参加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年会暨“江淮流域灾害与民生”学术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史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暨生态史研究中心主办,由安徽大学淮河流域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西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迈尓密大学和肯尼索州立大学等国内外40多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80多名学人参加,收到论文54篇。

       此次研讨会分主题发言、分会场报告、专家评论、圆桌沙龙等环节。李嘎副教授提交并宣读了《从现实回望历史:明代以来陕北地区城市水患问题研究》一文,作为评论人评论了大会“青年学者论坛”第二会场的报告,在闭幕式上作了小组总结发言。韩祥博士提交并宣读了《清末“钱赈”的转型:以光绪三十二年江北赈案为例》一文。两位老师的学术报告均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