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农业集体化在中国与东欧:平等与发展”多学科高端学术会议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6-08-1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有关当代中国史专题的学术研究,2016年8月4-6日,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农业集体化在中国与东欧:平等与发展”多学科高端学术会议。
       山西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史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院长李中清(James Lee)教授先后致辞。会议特邀学者包括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徐勇教授、匈牙利中欧大学Constantin Iordachi教授、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史研究所李文教授、北京大学历史系刘一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辛逸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张乐天教授、南开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李金铮教授、香港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Cameron Campbell(康文林)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助理教授陈爽和Matthew Noellert(倪志宏)、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黄英伟、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胡永恒。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的全体师生以及校内外其他师生。
       与会学者以“农业集体化”的比较研究为主题,结合中国史研究的理论和方法前沿,从定性与定量、宏观与微观、人文化和社科化等多角度对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本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农村集体化研究和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正确理解改革开放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具有深刻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