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台湾“中研院”谢国兴研究员向本中心捐赠图书
作者:马维强 上传日期: 2005-09-19 阅读次数:

       2005年5月21日台湾“中研院”谢国兴研究员在著名山西学者谢泳的陪同下来中心参观访问,谢先生、谢泳与行龙教授就学术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术研究需要敞开胸怀,博采众长才能有发展的潜力。谢先生对中心现在进行的集体化时期资料的抢救性收集大家赞赏,提出进行资料电子化处理的方案,并希望能够与我中心进行长期的交流合作。
       9月中旬,谢先生向中心捐赠了台湾“中研院”从1960年代到2003年70余册研究成果,图书涉及晚清、民国时期政治、经济、外交、妇女问题多个方面,极大地充实了中心的图书资料库的这一方面资料。
       中心自从接受捐赠以来,海内外学者陆续向中心捐赠图书达1500余册,这是我们加强学术交流的成果。


谢国兴研究院、谢泳先生与行龙教授进行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