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到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访学
作者:常利兵 上传日期: 2006-10-15 阅读次数:

   2006年10月18日,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到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访学。

  1963年,研究中国大陆社会的西方学者在香港设立了“大学服务中心”,其宗旨是专门为海外学者到香港从事中国研究进行服务,直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该中心成为西方学者研究中国社会的大本营。可以说,香港“大学服务中心”的成立,为促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大陆的了解和研究以及国际中国研究学术圈的形成,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到1988年,“大学服务中心”加入香港中文大学后,继续为中国研究者无偿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目前,该中心已成为拥有当代中国研究比较齐全、完备的图书馆,其使用之方便也屡为海内外学者称道。

  我们相信,行龙主任赴港访学之后,必将促使本中心进行集体化时代中国农村社会研究等课题向更高的学术水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