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清代中国生态环境特征及其区域表现”
作者:胡英泽 上传日期: 2006-10-16 阅读次数:

      2006年8月5-7日,由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典志组、青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清代中国生态环境特征及其区域表现”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宁召开,到会代表50余人。本次会议共进行了4场专题报告和一场即席发言。内容涉及清代生态环境方面的主要问题,关注了生态环境科学及清代相关问题的理论探讨,突出反映了近年来学者在研究清代生态环境这一命题的实践和努力。

      我中心工作人员郝平、胡英泽、张俊峰参加了会议,三人分别提交的论文是《荒时山西各地“食物谱”》、《风水意识与煤炭禁采》、《引洪灌溉:以洪水利用为中心的洪洞县河西山峪33村》,受到与会学者的好评,反响良好,展示了我中心近年来在“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发展”研究方向的学术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