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中心协办的第11届中国社会史学会年会在黄山举办
作者:社会史研究中心 上传日期: 2006-10-12 阅读次数:

  200681822日,由中国社会史学会主办、安徽大学、黄山学院承办,我中心等单位协办的“地域中国:民间文献的社会史解读”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11届中国社会史学会年会在黄山市召开。会议分1、社会史理论及相关专题组;2、宗族、谱谍与村庄组;3、地域文献与地方史组;风俗信仰及社会生活史组4个小组展开讨论。胡英泽代中心主任行龙教授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集体化时代档案述略》,论文界定了“集体化时代”这一概念,介绍了山西大学近年来对集体化时代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号召加深对集体化研究的研究。与会学者对我中心的资料建设加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这是本次会议在“新史料发现”方面的一大亮点。此外我中心胡英泽、常利兵,郝平、张俊峰、马维强5人向大会提交的论文并分别在2组、4组参加讨论,会议讨论热烈,展现了我中心近年来在人口、资源、环境研究及区域社会史研究的初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