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贵春校长、贾锁堂副校长及学校其他领导莅临中心参观指导
作者:马维强 上传日期: 2006-04-19 阅读次数:

       2006年4月13日下午,郭贵春校长、贾锁堂副校长等校领导及研究生学院、社科处、教务处等处负责人在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带领下来我中心参观访问,各位领导充分肯定我中心工作扎实,成效显著。
       郭校长、贾锁堂副校长及学校各位领导对我中心收集到的集体化时期乡村社会的档案资料表示出浓厚的兴趣,郭校长对中心收集到如此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资料表示震撼,希望中心继续加以搜集,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将这些资料实现数字化,并刻录光盘永久保存,最终将我中心建成世界一流的学术研究中心。
       此外郭校长对中心的发展十分满意。针对中心利用收集到的资料,走地方特色与国际学术接轨的社会科学研究学术路径,他指出这是我校社会科学发展的一种取向,建议学校加大对我中心的支持力度。
       在学科建设方面,郭校长希望在进行社会史研究时,注意进行跨学科合作,多方面吸收各类人才,特别是数学人才。在社会历史研究原貌复原基础上,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增强社会科学研究的客观性。
       在学术交流方面,郭校长提出要与海内外的学术机构和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加强合作研究,快速有效地提高我校、我中心在世界学术领域的知名度。
       在人才培养方面,郭校长提出可以与海内外其它学校联合培养博士,一方面我们可以扩大自己的影响,另一方面可以培养自己的学术梯队。
       行龙主任最后感谢各位领导来中心指导,并提出“立足山西乡土资源,放眼世界学术潮流”的中心价值取向,得到各位领导的普遍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