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再创辉煌——中心召开组织建设会议
作者:马维强 上传日期: 2007-04-28 阅读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构筑学术高地,进一步加强山西大学平台和团队建设,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深入推进“五个转向”,加快建设研究教学型大学,山西大学决定将我中心升格为一级研究单位。

       2007年4月26日,中心召开了组织建设会议,讨论了并通过了《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章程》。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郝平副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行龙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岳谦厚教授等8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气氛活跃,行龙教授对《章程》提出几点修改意见,建议中心下设三个研究子机构:1、区域社会史研究室;2、抗日根据地社会史研究室;3、三晋文化与社会史研究室。各室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在四个研究方向上进行发展,1、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变迁;2、集体化时代中国农村社会研究;3、三晋文化与地方社会;4、抗日根据地社会研究。参会人员还对《章程》总则、组织机构、学术队伍、学术组织运行等内容展开讨论。

       会后执行主任郝平对中心资料收集整理、中心网络建设、图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并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