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行龙教授等一行三人赴福建武夷山参加“明清以来的环境变迁与水利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0-11-17 阅读次数:

  2010年11月12日至16日,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张俊峰副教授、胡英泽副教授前往福建武夷山参加“明清以来的环境变迁与水利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厦门大学人文学院主办,来自海内外的30余位学者围绕“明清以来的环境变迁与水利社会”展开充分探讨。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张俊峰副教授、胡英泽副教授受邀赴会。
      行龙教授向大会提交了《何以研究明清以来“以水为中心”的晋水流域》,张俊峰副教授、胡英泽副教授也各自提交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均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关注与响应。“明清以降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变迁”作为本中心的重要研究方向,在行龙教授的带领下,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展,成为国内同类研究的重镇。此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本中心在此领域的影响,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