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参加第11届历史学研究生论文发表会
作者:李志强 上传日期: 2010-09-19 阅读次数:

       2010年9月15日至17日,第11届历史学研究生论文发表会在天津南开大学范孙楼举行。来自国内外的5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大会以“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中的基层社会”为关注焦点,围绕政党与政制、社会史专题、政治与外交、社会群体与组织、政府与民间社会、教育、地域社会研究、经济史专题、人物与日常生活、 媒体与文化、信仰与历史记忆等十一个主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中心2008级硕士研究生李志强、张景阳、刘斐丽分别向大会提交了《战天斗地:集体化时代吕梁山区的淤地坝建设》、《从顺应到适应——以山西杨谈大队为中心的田野考察(1966-1980)》、《〈婚姻法〉推行过程中基层干部地位影响研究(1950-1953)》三篇文章,得到与会老师和代表的关注,对本中心近年来在“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史”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一定要到山西做相关的调查与研究。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天津空客飞机生产基地、康师傅生产基地、天津塘沽港码头等,深刻体味到沿海城市的现代风貌,感受到中国现代化在天津留下的历史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