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张俊峰副教授赴日本进行学术访问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0-11-10 阅读次数:

       2010年10月26日至11月7日,应日本早稻田大学高等研究所井黑忍博士的邀请,张俊峰副教授前往日本作了为期两周的短期学术访问,期间与日本水利史学界进行了广泛交流。10月31日应日本中国水利史研究会的邀请,张俊峰副教授在大阪教育大学作了题为《类型学视野下的中国水利社会史研究》,得到了著名水利社会史专家森田明教授、马场毅教授、中国水利史研究会会长藤田胜久、副会长松田吉郎等学者的赞同和讨论。松田吉郎教授还就本中心8月份在山西临汾召开的首届中国水利社会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向日本同行作了通报,并重点就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在水利社会史领域作出的贡献作了高度评价,扩大了本中心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会后,松田吉郎教授将日本中国水利史研究会自1965年创刊至今的《中国水利史研究》杂志赠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