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李嘎博士赴桂林参加2010年历史地理学年会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0-11-11 阅读次数:

       2010年11月6日至7日,“广西历史地理与华南边疆开发——2010年中国历史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广西文物考古研究所承办,来国内外的近150人参加了会议。8日至9日会议代表前往兴安灵渠、阳朔景区、龙胜梯田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会议期间正值我国历史地理学的创建人之一侯仁之院士百岁华诞,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侯甬坚教授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宣读并转发了对侯仁之院士百岁华诞的贺信。
       中心李嘎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并提交了专题论文。李嘎博士在会议期间与诸位学者积极交流,大力宣传本单位近年来在集体化时代资料收集与研究和水利社会史等方向的研究成绩,诸多与会学者对本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此行达到了宣传自身、学习他人的预期目的。
      据悉,下届历史地理学年会将于2012年由天津师范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