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大代表团来中心参观并与中心研究人员座谈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1-08-06 阅读次数:

  2011年8月5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省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王大高等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人事代表、工委有关负责人组成的省人大代表团一行20余人,来我中心参观并与中心教师亲切座谈。

  代表团参观了中心档案室、“集体化时代的农村社会”综合展,对中心积十多年之功广泛收集、系统整理的数千万件集体化时代山西农村社会基层档案资料和综合展实物资料之丰富、学术价值之显著、教育意义之重大表示由衷赞叹,同时对中心师生多年来倡导并践行“走向田野与社会”的学术理念和在集体化时代中国农村社会研究等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郭凤莲委员在观展后欣然为中心题词,称赞中心的集体化时代中国农村社会研究是一项“有意义的伟大历史工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就深入开展集体化时代中国农村社会的资料保存和学术研究的重大意义、继承发扬我党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等作了交流探讨,同时代表团成员还对我中心的学科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中心主任行龙教授最后总结讲话,表示将充分吸收代表们的宝贵建议,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作扎扎实实的真学问,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

   

   

  

  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中心近年来集体化时代农村基层档案的收集情况

  

  代表团一行查看中心集体化时代基层档案

  

  代表团成员参观“集体化时代的中国农村社会综合展”

  

  中心主任行龙教授与大寨党支部书记郭凤莲共话“农业学大寨”

  

  代表团一行与中心研究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