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办的《社会史研究》入选CNI名录集刊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20-12-10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28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江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学术集刊高质量发展:机制与创新”。来自国内数十家高校、科研院所学术集刊的代表和出版团队、媒体共200余人与会。中心常利兵、李嘎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年会。在本次年会上,中心主办的《社会史研究》成功入选2020-2021年度CNI名录集刊。

所谓CNI名录集刊,乃是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主要从集刊的内容、规范、影响力三个方面设立指标体系,通过这一指标体系评选出的集刊,称为社科文献出版社CNI名录集刊。2012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广州举办了第一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2013年开始遴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名录集刊,2014年在遴选名录集刊的基础上开始遴选优秀集刊,同时设立了优秀新刊奖。据悉,目前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各类学术集刊凡380余种,本次进入CNI名录的学术集刊有98种。

《社会史研究》由行龙教授担任主编,自2011年创刊以来,致力于打造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平台,高度重视论文质量和刊物规范化建设,以特色鲜明、质量上乘得到学界的广泛支持与肯定。多年前,本刊已成为中国知网(CNKI)收录集刊。《社会史研究》本次进入社科文献出版社2020—2021年度CNI名录集刊,是本集刊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的体现,也是办刊规范性得到学界认可的体现。目前本刊已成立专门的编辑部,聘请中心本兼职教授组成专家委员会,采用主编、特约专家审稿制,由编辑部统筹安排,实行双向匿名审稿,未来将继续本着“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刊宗旨,努力将本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规范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