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 香港科技大学李中清、李伯重、康文林(Cameron Campbell)三位知名学者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4-04-28 阅读次数:

   2014年4月26日下午,香港科技大学李中清教授、李伯重教授、康文林教授(Cameron Campbell)受聘为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校长贾锁堂、副校长行龙、校办、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及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的全体师生在中心会议室参加了受聘仪式。
       行龙副校长主持了受聘仪式。他首先介绍了李中清等三位学者的工作经历及学术贡献。随后,贾锁堂校长代表山西大学向三位学者颁发了聘任证书,对三位学者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希望在研究方法、研究视野上给山西大学社会史研究带来活力。贾锁堂校长对香港科技大学的办学经验和成就表示高度的赞赏,希望香港科技大学与山西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和深入,从人文领域走向全面合作,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最后,他衷心希望通过合作,山西大学的社会史研究不仅国内有名,而且走向世界,越办越好。
       受聘仪式结束后,李中清等三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计量数据库与历史研究”、“Communities and Comparison”、“寻求真相:史学研究的目标与实现目标的方法”的学术报告。三位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就定量分析方法的价值与中国史学未来的走向、不同社区比较研究的路径及旨趣、探寻历史真相的方法和途径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并对中心的今后发展及双方的合作前景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报告结束后,行龙副校长与三位教授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