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行龙教授当选中国社会史学会第八届学会副会长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8-11-14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9—12日,第十七届中国社会史学会年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期间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学会会长、副会长、理事,我校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主任、山西省历史学会会长行龙教授继担任第七届学会副会长以来,再次当选为第八届学会副会长。行龙教授长期从事中国社会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提出“从社会史到区域社会史”的学术转向和“走向田野与社会”的学术理念,对推进中国社会史研究向纵深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学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中国社会史学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是全国社会史学工作者组成的非盈利性学术团体。该学会每两年组织召开一次全国性学术年会,自1986年10月召开首届年会以来,至今已举办至第十七届,已经成为检阅国内社会史学科既有研究成绩以及引领未来研究走向的学术盛会。行龙教授连任社会史学会副会长,是对其取得的重要学术成绩和广泛学术影响力的肯定,也体现出学界对我校社会史研究力量的充分认可。我校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自1992年由乔志强先生创建以来,经过20余年的发展,现在已成为国内社会史研究的重镇。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将继续秉承勤奋严谨的治学作风,立足山西区域社会,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的资料中心、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