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历史学会2019年年会暨山西高校历史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太原召开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9-12-19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14日,山西省历史学会2019年年会暨山西高校历史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太原召开。来自山西大学、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长治学院、忻州师范学院、大同大学、吕梁学院、晋中学院、运城学院等省内历史学教学、科研单位的代表、历史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山西省历史学会副会长、山西人民出版社编审李广洁主持。山西省历史学会秘书长、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胡英泽教授首先向参会代表传达了2019年中国史学会会员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中国史学会工作的报告内容。其后,山西省历史学会副会长、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平教授在大会上做了2019年山西省历史学会年度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历史学会大力加强学会党建工作,着力推进重大科研工作,立足山西本土、服务地方社会,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最后,提出了学会2020年的工作计划与设想。

在自由交流阶段,山西大学、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长治学院等单位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积极发言,他们分别从各自单位历史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学术活动、学生培养、研究创新、面临问题等方面作了简要交流,并对历史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有益建议。

最后,行龙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19年以来,山西省历史学会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各高校、科研单位的历史学研究地方特色日益明显,形成了自己的专长。对此,第一,历史学会要“趁势而上”,继续重视山西地方研究,形成各自研究特色。第二,借助于学会平台,要进一步推动省内各单位史学研究的内外交流,形成合力。第三,要进一步提升学会研究的学术性,推动山西省历史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同时,在此次会议期间,召开了山西省历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席会议,郝平教授向与会代表传达了201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全国高校历史系主任联席会议精神。会议宣布了山西省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并颁发证书。

03b4522935eb4f989e18de3953d779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