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龙教授、胡英泽教授参加中国史学会会员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
作者:山西省历史学会 上传日期: 2017-11-06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3日至5日,中心主任、山西省历史学会会长行龙教授、胡英泽教授参加了中国史学会会员单位负责人联系会议,会议由中国史学会主办,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史学会会长李捷致开幕辞,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致欢迎辞,随后李捷会长报告了中国史学会的工作,他从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指导历史研究、努力推动学术研讨活动、积极参与国际历史学会的活动、史学会事务性工作四个方面,对中国史学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各会员单位交流工作经验是此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山西省历史学会会长行龙教授代表山西省史学会介绍了近年的工作情况,行龙教教授回顾了山西省历史学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山西省历史学会近年来开展的具体工作,设想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引人关注,反响良好。

       在会议闭幕式上,李捷会长做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是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三个方面的结合,结合新时代提出了重大命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告的理论基点。围绕这个基点,做出了两大政治判断,一是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二是我国社会矛盾发生了重要变化。因此,怎样理解新时代,就成为关键。中国史学会承担着重要使命,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导,开展工作,锐意进取。

       会议期间,行龙教授、胡英泽教授同与会单位的各位学者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为山西省历史学会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