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历史学会“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征文”活动启事
作者:山西省历史学会 上传日期: 2011-03-24 阅读次数:

   

  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对中国历史、山西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山西省历史学会决定发起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征文活动。学术征文要求如下:

  1、组织形式。以会员单位为依托,各会员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面向本单位的教师、研究人员等集中开展征文活动,也可推荐本单位以外的专家学者参加。欢迎青年教师、研究人员、在读研究生赐惠佳作。每个会员单位至少提交5篇论文,集中报送。

  2、论文以学术创新为首要标准。时间上不必局限于1911年,可围绕辛亥革命的起因、影响适当前后延伸;空间上主要以山西省为中心,也可结合主题放宽视野;内容方面,包括辛亥革命后山西的回应;社会各阶层对辛亥革命的认识;重要人物在辛亥革命中的作用;辛亥革命与现代化;等等。

  3、论文格式依照《近代史研究》的要求,字数5000字以上。

  4、评奖办法。历史学会将组织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征文进筛选、评审,设立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设立“优秀组织奖”3名。最后由山西省历史学会颁发获奖证书。

  评奖论文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一经发现有学术不端行为,即取消奖项。

  5、征文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6、征文请发电子稿,至:sxslsxh@126.com,请作者注明联系电话。活动截至2011年9月20日。

   在征文活动的基础上举办学术研讨会,会期届时通知。视论文质量,若优秀论文可结集,拟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山西省历史学会

                                                                   二○一一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