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河风韵”学术工作坊课题撰写体例基本要求
作者:张俊峰 上传日期: 2014-08-22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沁河风韵”学术工作坊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体例供研究者参考,以便于今后工作更加科学、合理、周密、有效地进行下去,实现预期工作目标。   

一、前言或绪论部分,要求每部著作在一开始要有3000-5000字,清楚表述自己研究的问题。语言尽可能做到生动、活泼,可读性强,避免使用过于专业化的学术语言。   

二、主体部分,根据各自研究需要,设计好有关章节。每部书稿章节数量以六章左右为宜,最多不超过十章。为了避免过于学术化,注意每个章节只设一级标题,无需设置或使用二级、三级标题。   

三、每个章节在进行标题设置时,一定要注意语言精练,工整典雅。全书可统一以四字、六字或八字等形式,语句高度概括、凝练;亦可使用诗文作为标题,务必做到形式活泼多样,富有诗意,文风简练通达。   

四、行文中请注意学术性和通俗性相结合,尤其要注意通俗性、可读性,尽量避免使用或尽可能少的使用注释,所有参考书目可统一在书稿末尾体现。

五、每部书稿图文总字数要控制在十五万字以内,尽量做到图文并茂。

六、字号、字体、段落行距等细节,在书稿完成后统一格式,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