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龙教授主持召开“沁河风韵”学术工作坊选题讨论会
作者:孙国良 上传日期: 2014-08-24 阅读次数:

       2014年8月24日晚7:30,行龙教授在中心一层教室主持召开“沁河风韵”学术工作坊选题讨论会,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讨论会。

       讨论会伊始,行龙教授首先对“沁河风韵”工作坊的后期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统一说明了“沁河风韵”系列著作的写作体例,制定了整体书稿谋篇布局的基本要求,详细指出了下一步的田野考察工作的方式和任务,具体安排了晋城地方人士到学校进行讲座报告的相关事宜。

       在选题讨论中,来自环境、美术、教育、文学、历史、体育等领域的20余位专家教授分别从自身的学科背景出发,全面阐述了自己的研究主题,详细论述了书稿的章节设置,深入分析了选题的可行性和现实性,具体指出了目前的工作进展以及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在讨论过程中,行龙教授与每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别就每一个选题的写作框架和研究内容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观点,既肯定了这些选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也指出了这些选题中有待商榷和改进的内容。选题讨论会结束后,行龙教授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和细化自己的研究选题,在继续研究的过程中要各骋所长,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本位优势,但也不能画地为牢,仅仅局限于自己的研究领域,而要扩大研究视野,丰富关照的界限,拓宽研究的思路,真正从沁河流域的研究资料着手,在深入把握沁河流域历史脉络和现实状况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各自的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