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7-11-09 阅读次数:

       为加强中国经济史学界青年学者的交流,推动中国经济史研究的发展,《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将共同举办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会议拟于2018年4月(具体日期另行通知)在天津召开。

       此次研讨会旨在为青年经济史研究者搭建学术平台,鼓励青年学者关注经济史研究的基础问题和前沿研究,展示青年学者的最新科研成果。会议将邀请中国经济史学界知名专家为青年学者的研究提供意见,以期经过充分讨论,有所收获。大会现面向学界公开征稿,欢迎广大青年学者踊跃赐稿。

一、征文范围

       凡与中国经济史研究(包括中国经济思想史研究)相关的议题均所欢迎,尤其欢迎在资料、方法、观点上有所创新的研究。

二、投稿要求

       1.第一作者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下(1973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2.主题与字数:结合作者研究领域,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3万字以内。

       3.学术规范: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论文。

       4.体例格式:参照《中国经济史研究》文稿体例及注释格式规定,详见http://www.zgjjsyj.org/Journal/769(进入后点击“格式规范”);文末请附作者详细信息(姓名、单位、联系电话、研究领域)。

       5.征文截稿日期:2018年3月15日

       6.投稿方式: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zgjjsqn@126.com,电子邮件主题请标注为“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投稿-作者姓名”,论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注为“论文题目-作者姓名”。

三、会议说明

       1.本次会议限定在40人以内,不收取会务费,会议主办方负责与会代表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交通费敬请自理。

       2.论文质量是参会与否的唯一标准,最终入选论文名单由《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组织专家匿名评审后,统一在《中国经济史研究》杂志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3.《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将在参会论文中选取部分优秀论文,直接进入匿审流程,择优刊发。

       4.会议联系人:

       (1)《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

           丰若非:13611308577,frf0803@sina.com

           王姣娜:13910796446,wangjn@cass.org.cn

      (2)南开大学历史学院:

           贺江枫:18622879409,hejiangfeng168@126.com

 

 

                           《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