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西区域社会史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一号通知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1-02-22 阅读次数:

   

  第二届山西区域社会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第一号通知)

       _______先生/女士:

  从社会史走向区域社会史,是中国社会史研究近十年来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学界在区域社会史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秉承“走向田野与社会”的学术理念,在山西区域社会史研究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得到了学界的支持和厚爱。自2003年召开首届山西区域社会史学术讨论会以来,学界在山西区域社会史研究方面又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及时总结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对于推动山西区域社会史乃至中国社会史研究而言,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为此,本中心与山西省历史学会联合发起第二届山西区域社会史国际学术研讨会。素闻先生在该领域多有造诣,特邀请您拨冗与会。

  一、会议议题:

  1、区域社会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2、明清以来山西人口资源环境史

  3、山西革命根据地社会变迁

  4、集体化时代的山西农村社会

  5、蒲州历史文化与社会

  6、其他

  二、会议时间:2011年8月7-10日。

  三、会议地点:山西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到),山西省永济市(开会)

  四、会议规模:80人

  五、会议考察:解州关帝庙、永济普救寺、黄河大铁牛、鹳雀楼、运城新农村建设。

  六、会议费用往返太原交通费用自己承担,会议期间住宿、用餐与外出考察费用由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承担,不收会务费。

  七、参会要求:请您务必围绕会议主题提交论文,没有论文者,恕不接待。

  八、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张俊峰 李嘎 联系电话:0351-7011435转802(O);13191009101;13593166823  电子邮箱:rcsh@sxu.edu.cn  liga2002cn@yahoo.com.cn

  如您同意与会,请填写回执单,于2011年3月31日前寄至: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张俊峰收(邮编:030006)。或直接将参会信息发至会议联系人电子邮箱。

   

  第二届“山西区域社会史”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委会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201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