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鉴知论坛”的通知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1-09-27 阅读次数:

      《学记》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学者将自身成果拿来与他人互相切磋、讨论,从来就是提升学术水平、促进学术创新的重要途径。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本着这一宗旨,坚持定期举办以研究生同学为参与对象的“鉴知论坛”,至今已举办五届,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经研究决定,本中心将于2011年11月中旬继续举办第六届“鉴知论坛”,欢迎校内有兴趣的同学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论坛选题:

  1、 集体化时代中国农村社会研究

  2、 人口资源环境史研究

  3、 水利社会史研究

  4、 根据地社会变迁研究

  5、 三晋民俗与文化研究

  6、 历史地理研究

       二、 会议时间:2011年11月19日

       三、 会议地点: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会议室(鉴知楼一层)

       四、 会议规模:25人左右

       五、 论文要求

  1、 必须提交实证性研究论文(学术综述、论著评述、读书笔记等恕不接受),字数要求不少于7000字(包括注释字数在内)。

  2、 实行“导师把关制”,拟参加者务必先将论文交由各自导师审阅,由导师决定可否提交论坛讨论。

  3、 请于11月10日前将论文发至张永平同学邮箱(zhangyongping1987@163.com),以便打印装订论文集。

  4、 所提交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严禁剽窃。

  5、 论文格式:

  (1)页面设置纸张大小为A4,行跨度为20磅;

  (2)题目: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四仿宋,不加粗;正副标题均居中;

  (3)作者姓名:四号楷体;单位名称:小五宋体

  (4)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中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用五号宋体;正文段落中之引文不必变换字体和字号大小;大段引文用五号楷体,开头空两格;正文每节标题用四号宋体加粗;

  (6)注释采用脚注形式;

  (7)注释规范参照《历史研究》。

       六、联系人:

       韩晓莉老师(电话:13994289386;电子邮箱:hxlapple@sxu.edu.cn)、

       李嘎老师(电话:13593166823;电子邮箱:liga@sxu.edu.cn)、

       张永平同学(论坛理事长)(15135127218;电子邮箱:zhangyongping1987@163.com).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第六届“鉴知论坛”理事会

  201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