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鉴知论坛”的通知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2-10-21 阅读次数: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历来极为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目前已经构建起系统完整的符合中心实际的日常学术制度,定期举办的“鉴知”研究生论坛、“鉴知”研究生读书会、“研究生田野文献搜集与整理实践”等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根据本学期的既定安排,决定在2012年11月下旬举办第八届研究生“鉴知论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选题:

  1、集体化时代中国农村社会研究

  2、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变迁研究

  3、水利社会史研究

  4、根据地社会变迁研究

  5、三晋民俗与文化研究

  6、历史地理研究

  二、论坛时间:2012年11月24日

  三、论坛地点: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一层教室

  四、会议规模:30人左右

  五、论文要求:

  1、研二、研三同学必须参加,且必须提交实证性研究论文,要求字数在7000字左右;研一同学不作要求,但非常提倡参加,可提交实证性论文,亦可提交学术综述、书评、读书笔记等,字数在4000字左右。

  2、实行“导师把关制”,论坛参加者务必先将论文交由各自导师审阅。

  3、请各位研究生同学务必于11月19日前将论文提交至“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王新斐同学的邮箱(见下),以便编辑打印论文集。

  4、所提交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严禁剽窃。

  5、论文格式:

  (1)页面设置纸张大小为A4;
(2)题目: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四仿宋,不加粗;正副标题均居中;
(3)作者姓名:四号楷体;

  (4)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中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用五号宋体;正文段落之内的引文不必变换字体和字号大小;大段引文用五号楷体,开头空两格;正文每节标题用四号黑体;

  (6)注释采用页下脚注形式,注释规范参照《历史研究》杂志;

  六、论坛联系人:

  李  嘎老师:电话:13593166823;电子邮箱:liga@sxu.edu.cn

  王新斐同学:电话:13080311616;电子邮箱:wo444103253@163.com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第八届“鉴知论坛”理事会

  201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