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鉴知论坛”的通知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3-03-31 阅读次数:

    本中心自2009年5月举办首届研究生“鉴知论坛”以来,已走过了4年的历程,以往八届的成功举办,不但明显提升了中心的学术氛围和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同时也使这项活动深入人心,成为中心研究生在读期间最为重要的日常学术制度之一。根据本学期的既定安排,决定在2013年5月初举办第九届研究生“鉴知论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文选题:

  1、集体化时代中国农村社会研究

  2、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变迁研究

  3、水利社会史研究

  4、根据地社会变迁研究

  5、三晋民俗与文化研究

  6、历史地理研究

  二、会议时间:2013年5月4日或5日

  三、会议地点: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一层教室

  四、会议规模:25人左右

  五、论文要求:

          1、博士研究生有意参加者请务必提交实证性研究论文;研二同学务必提交实证性研究论文;研一同学原则上要求提交实证性研究论文,亦可提交学术综述、论著述评、读书笔记等;免试攻读本中心硕士学位的大四本科同学非常提倡参加,可提交实证性论文,亦可提交学术综述、论著述评、读书笔记等。

          2、提交实证性研究论文者,字数不少于7000字;提交学术综述、论著述评、读书笔记者,字数不少于4000字。

          3、实行“导师把关制”,拟参加研究生务必先将论文交由各自导师审阅,由导师决定是否提交论坛研讨。

          4、请各位研究生同学务必于4月28日前将论文提交至“论坛理事会”,以便编辑、打印论文集。

          5、所提交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严禁剽窃,必须包括中文摘要、关键词等;实证性研究论文必须包括学术史回顾。

          6、论文格式:

  (1)页面设置纸张大小为A4;

  (2)题目: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四仿宋,不加粗;正副标题均居中;

  (3)作者姓名:四号楷体;

  (4)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中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用五号宋体;正文段落之内的引文不必变换字体和字号大小;大段引文用五号楷体,开头空两格;正文每节标题用四号黑体;

  (6)注释采用页下脚注形式,注释规范参照《历史研究》杂志。

  六、论坛联系人:

          李  嘎老师:电话:13593166823;电子邮箱:liga@sxu.edu.cn

          姚宗鹏同学:电话:18234136500;电子邮箱:yaozongpeng@126.com

      欢迎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第九届“鉴知论坛”理事会

  201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