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鉴知论坛”的通知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4-11-30 阅读次数:

         “鉴知论坛”是本中心在研究生日常培养过程中摸索出的重要学术制度,符合中心实际,对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营造中心浓厚的学术氛围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将举办第十二届鉴知论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文主题:田野调查:山西区域社会史研究的重要方法
    二、举办时间:2014年12月20日(周六)或21日(周日)
    三、会议地点: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一层教室
    四、论文要求:
     1. 本次提交论坛的论文以“田野调查报告”为选题类型,以同学们所开展的田野调查工作为写作对象。可将田野工作实践和所收集到的田野文献相结合来对某一问题展开探讨,亦可讨论田野工作收获或体会,但后者必须有主线、有深度,不能泛泛而谈、泛滥无归。
     2.论文字数不少于6000字(包括注释)。
     3. 实行“导师把关制”,拟参加论坛的研究生务必先将论文交由各自导师审阅,由导师决定是否提交论坛研讨,以保证论文具有一定的创新价值。
     4. 请各位同学务必于12月16日(周二)早上8:00前将论文提交至“论坛理事会”邮箱(1991zhangli2009@163.com),以便编辑、打印论文集。 
     5. 所提交论文必须包括中文摘要、关键词等。
     6. 论文格式:
      (1)页面设置纸张大小为A4;
      (2)题目: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四仿宋,不加粗;正副标题均居中;
      (3)作者姓名:四号楷体;
      (4)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中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用五号宋体;正文段落之内的引文不必变换字体和字号大小;大段引文用五号楷体,开头空两格;正文每节标题用四号黑体;
      (6)注释采用页下脚注形式,注释规范参照《历史研究》杂志。
五、论坛联系人:
    李  嘎老师:电子邮箱:liga@sxu.edu.cn
    郭永平老师:电子邮箱:xzhgyp2012@163.com
    张  力同学:电子邮箱:1991zhangli2009@163.com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第十二届“鉴知论坛”理事会
2014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