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三届“鉴知论坛”的通知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5-05-12 阅读次数:

    “口述历史”已经成为当前历史学十分重要的研究理念与方法,本中心在秉持“走向田野与社会”之理念开展社会史研究的过程中,极为重视“口述历史”的研究理念与路径。在中心主任行龙教授的大力提倡下,本中心将举办以“口述历史”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鉴知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文主题:口述历史:区域社会史研究的重要理念与方法

  二、举办时间:2015年6月6日(周六)或7日(周日)

  三、会议地点: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一层教室

  四、论文要求:

        1. 本次提交论坛的论文以“口述历史”为选题类型,题目由本人自拟,可以是针对某一问题开展的完全意义上的口述研究,也可以是口述方法与文献资料相结合的实证研究。但 本次论坛暂不接受没有口述工作而仅以文献资料所撰写的论文。

        2.论文字数不少于6000字(包括注释)。

        3. 实行“导师把关制”,拟参加论坛的研究生务必先将论文交由各自导师审阅,由导师决定是否提交论坛研讨,以保证论文具有一定的创新价值。

        4. 请各位同学务必于6月2日(周二)早上8:00前将论文提交至“论坛理事会”邮箱(1991zhangli2009@163.com),以便编辑、打印论文集。

        5. 所提交论文必须包括中文摘要、关键词等。

        6. 论文格式:

         (1)页面设置纸张大小为A4;

         (2)题目: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四仿宋,不加粗;正副标题均居中;

         (3)作者姓名:四号楷体;

         (4)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中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用五号宋体;正文段落之内的引文不必变换字体和字号大小;大段引文用五号楷体,开头空两格;正文每节标题用四号黑体;

         (6)注释采用页下脚注形式,注释规范参照《历史研究》杂志。

  五、论坛联系人:

  李  嘎老师:电子邮箱:liga@sxu.edu.cn

  郭永平老师:电子邮箱:xzhgyp2012@163.com

  张  力同学:电子邮箱:1991zhangli2009@163.com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第十三届“鉴知论坛”理事会

  2015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