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鉴知”论坛派代表参加全国历史地理学研究生联席会议暨复旦大学青年禹贡学社成立大会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9-12-17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14日,由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复旦大学青年禹贡学社主办的2019年全国历史地理学研究生联席会议暨青年禹贡学社成立大会(第四届禹贡青年沙龙年度会议)在上海复旦大学光华楼召开。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历史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团体或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鉴知”研究生论坛前理事成员、博士研究生郭心钢也受邀出席。

开幕式上,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邹怡致开幕辞,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GPUC)代表倪振宇作主旨报告,复旦大学青年禹贡学社创社社长闫伟光对青年禹贡学社的历史传承、创社过程和学社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大会宣布复旦大学青年禹贡学社正式成立。

在“历史经济地理”分论坛上,郭心钢做主题发言,汇报参会论文,与在座的评议教师、发言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在最后的联席会议交流会上,各与会单位代表向大家介绍各自社团或研究生学术组织的概况,郭心钢介绍了中心“鉴知”研究生论坛的发展历程、论坛举办和宣传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此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了中心“鉴知”论坛和国内各高校研究生学术团体的互动与交流,并为中心“鉴知”论坛的良好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