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22届“鉴知”论坛暨山西省城高校中国史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19-12-14 阅读次数:

古人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切磋互鉴从来就是学术进步的重要路径。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本着这一宗旨,自2008年以来定期举办以中心研究生为主体的“鉴知”论坛,每年两届,至今已举办21届,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经研究决定,本中心将于2020年1月举办第22届鉴知论坛。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鉴知论坛的学术品质,从本届开始,决定逐步扩大鉴知论坛的参与范围,向校内外兄弟单位的中国史研究生开放,以期将本论坛打造为山西省高校中国史研究生的高端学术平台。作为第一步,本届论坛首先面向山西省城高校的中国史专业研究生开放一定名额,期待得到省城广大中国史专业研究生的支持、参与!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名称:

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第22届“鉴知”论坛暨山西省城高校中国史研究生学术年会

二、论坛主题:

1、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研究

2、水利社会史研究

3、人口资源环境史研究

4、抗日战争研究

5、社会文化史研究

6、区域历史地理研究

三、论坛时间:

2020年1月10日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论坛地点: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一层教室

五、论坛形式:

1、首先由研究生报告论文内容,然后由本中心教师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评论。

2、论坛闭幕式中将评选优秀论文奖,颁发盖有“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印章的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赠书),其中一等奖赠《社会史研究》第6、7、8辑,二等奖赠《社会史研究》第7、8辑,三等奖赠《社会史研究》第8辑。

六、论文要求:

1、必须提交实证性研究论文(学术综述、论著评述、读书笔记等恕不接受),字数要求不少于7000字(包括注释字数在内)。

2、论坛将成立由本中心教师组成的学术委员会,负责审阅论坛收到的参与论文,视论文质量决定可否提交论坛交流。本中心研究生的参与论文则需提前经各自导师提前审阅,然后再由学术委员会决定可否提交论坛交流。

3、请于2020年1月3日前将论文发至邮箱(jianzhiluntan@163.com),以便打印装订论文集。

4、所提交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严禁剽窃。

5、论文格式:

(1)页面设置纸张大小为A4,行跨度为20磅;

(2)题目: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四仿宋,不加粗;正副标题均居中;

(3)作者姓名:四号楷体;单位名称:小五宋体;

(4)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中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用五号宋体;正文段落中之引文不必变换字体和字号大小;大段引文用五号楷体,开头空两格;正文每节标题用四号宋体加粗;

(6)注释采用脚注形式;

(7)注释规范参照《历史研究》。

七、联系人:

韩   祥老师:电话18535155982;电子邮箱 hanxiang375@163.com

赵泽中同学:电话15634997822;电子邮箱 983173431@qq.com

孙   贺同学:电话15503682863;电子邮箱 1355769231@qq.com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第22届“鉴知论坛”学术委员会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