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鉴知”论坛暨山西省城高校中国史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20-01-14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8日,第22届“鉴知”论坛暨山西省城高校中国史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召开。这是本中心首次举办面向校内外研究生的学术论坛,得到了省内外高校的积极响应。参加本次论坛的19名研究生,除来自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省内院校外,也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省外高校的硕博学生。

795affa4a94348308d1fb9eaeafdf321.png

与会师生合影

开幕式上,中心副主任胡英泽教授首先对参会的省内外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史、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希望鉴知论坛今后能够成长为省内外研究生切磋、交流的重要学术平台。本次论坛采取研究生先宣讲报告、中心老师再一对一点评的形式进行,围绕“区域社会的政治、教育与经济”“山西地方社会的精神世界”“集体化时期的国家与社会”“山西历史时期的空间变动”四个专场分别展开交流与讨论。

最后,中心副主任张俊峰教授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总结了本次论坛的优点与不足,对参会的各位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学术期望。最后,张老师宣布了本次论坛的获奖名单(一等奖:赵慧斌;二等奖:王洋、张玮;三等奖:张利杰、赵艺璇、王超宇),参加评议工作的中心教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5208800ed14143099ecca3b0607ec932.png

获奖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