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鉴知”论坛暨山西省高校中国史研究生学术年会通知
作者:社会史中心 上传日期: 2021-11-09 阅读次数:

第25届“鉴知”论坛暨山西省高校中国史研究生学术年会通知

为促进中国史专业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拟于2022年1月举办第25届“鉴知”论坛暨山西省高校中国史研究生学术年会,欢迎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中国史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报名投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1、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研究

2、水利社会史研究

3、人口资源环境史研究

4、抗日战争研究

5、区域历史地理研究

6、其他领域的社会史研究


二、论坛时间与规模:


2022年1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论坛规模限定在30人左右。


三、论坛形式:


1、本论坛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校内研究生线下举行,校外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

2、先由研究生报告论文内容,然后由中心老师进行“一对一”点评。

3、论坛闭幕式将现场评选优秀论文奖,并颁授荣誉证书。同时,对获奖者给予一定的赠书奖励,其中一等奖赠《社会史研究》第10-12辑,二等奖赠《社会史研究》第11-12辑,三等奖赠《社会史研究》第12辑。论坛结束后,我们会把获奖证书与获赠图书分别寄送给校外获奖者。


四、论文要求:

1、必须提交实证性研究论文(学术综述、论著评述、读书笔记等恕不接受),字数要求不少于10000字(包括注释字数在内)。

2、论坛学术委员会负责审阅论坛收到的投稿论文,视论文质量决定可否提交论坛交流。

3、请于2021年12月26日前将论文发至邮箱(jianzhiluntan@163.com),以便打印装订论文集。

4、所提交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严禁剽窃。

5、论文格式:(1)页面设置纸张大小为A4,行跨度为20磅。(2)正标题用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四仿宋,不加粗;正副标题均居中。(3)作者姓名用四号楷体,单位名称用小五宋体。(4)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中间用分号隔开。(5)正文用五号宋体;正文段落中之引文不必变换字体和字号大小;大段引文用五号楷体,开头空两格;正文每节标题用四号宋体加粗。(6)注释采用脚注形式,注释规范请参照《历史研究》。

五、联系人:


韩祥老师:电话18535155982;电子邮箱hanxiang375@163.com

宋庆超同学:电话18834855097;电子邮箱songqing09@163.com

神龙同学:电话18536217909;电子邮箱17865819507@163.com

王锐鑫同学:电话13103581208;电子邮箱13103581208@163.com

王禹浩同学:电话18435152915;电子邮箱wyh-cn@foxmail.com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第25届“鉴知论坛”学术委员会


2021年11月8日